公务机共享平台上线,安安专机能否撑起共享经济2.0天空?

时间:2017-08-28

  鸟巢飞出共享专机

  2017年8月23日,一款名为“安安专机”的APP在北京鸟巢旁上线,“安安专机”被业界定义为一个开放、高效、精准的公务机航空出行供需共享平台。

  对此,业内专家表示,这是国内首个公务机、私人飞机航空出行共享平台,将破解公务机租赁“供需平衡”难题,实现机主与乘客的共享与链接。“机主对平台表现出了强烈的需求热情。同时,APP上线后,我们的乘客需求更是强烈”。

  据他透露,平台不仅获得了国内公务机航空公司的认可。同时,“安安专机”平台还与国内最大的卡片制造商及卡片个人化服务提供商——金邦达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,与红森安全学院、统和天成影视、美中文化交流委员会、Golf Game等战略签约。在此期间,“安安专机”平台得到了航空业内专家、企业家代表、明星大咖的关注与支持。



  共享经济进入2.0时代

  “安安专机”相关负责人阐释了对共享经济的理解,“因为共享,所以可能,‘安安专机’平台会向共享经济趋势下诞生的优秀企业学习,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,就是挖掘需求端潜力、不增大供给端压力,整合闲置资源,实现资源互换,对现有资源的高效利用”。

  Uber共享的汽车还是汽车,Airbnb共享的房子还是房子。整合本身不能改变被整合物的性质和供给数量。安安专机相关负责人说,“安安专机”的“共享飞机”平台不仅是对社会上碎片化的公务机、私人飞机航空出行市场资源的整合和高效利用,更体现在其对未来公务机供需平台、机场停机资源平台等的开发上。让资源在平台上得到升华,产生更大的价值。

  “安安专机”这一创新的“平台模式”是对现有的“共享经济”1.0模式的升级,可以称之为中国公务机、私人飞机航空市场的“共享经济2.0”模式。

  颠覆专机的传统概念

  “安安专机”是一个开放,高效,精准的航空出行供需分享平台。在云端服务支持下,人工智能处理的大数据分析,通过App系统将航空出行的“供”与“需”连接起来,去除中间环节,提高供需匹配精度,从而不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,而且节省大量资源。

  “在大家的传统理念中,专机只是专机,或者是用来包的,因为人们还没有加入平台的概念。我们搭建的是一个平台系:公务机供需的平台;同时也是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会员平台;还是公务机主的使用交流平台。”安安专机相关负责人说。

  据了解,安安专机目前已经与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成都四大国内最繁忙的机场完成了宣传推广项目的签约。

  不断扩大的中国公务机市场

  公务机在中国的消费规模正在不断扩大。截至2016年底,中国以477架公务机的保有量继续领跑亚太地区。据安安专机相关负责人透露,2017年上半年公务机又增加了约150架;到2018年,中国可能拥有800架的规模。

  “安安专机”等作为公务机航空出行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,不仅推陈出新研发新技术,同时也瞄准了公务机后市场,用多样化产品满足市场的多层次需求。“安安专机”相关负责人表示,未来中国公务机的销售、维修,机场停机位资源共享,高端旅游,美食会所推荐等,都是“安安专机”可以不断开发的潜在资源。

  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主席艾德·博伦曾对媒体表示:“中国对于公务航空的定义和规模随着市场发展成熟,正有着渐进式的增长和多样化发展,成熟市场都曾经历这样的发展轨迹。” ( 马婧 王东红 刘翰林)

版权与免责声明:

① 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,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
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QQ:3210147305,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。

热点聚焦

频道推荐

  • 爱美
  • 情感
  • 生活
  • 娱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