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被骗案例频发,关注老年人情感世界原来这么重要

时间:2017-08-05

俗语说“少年夫妻老来伴”,老年人其实更需要情感的慰藉和呵护。为了引起大家关注老年人的感情生活,这一次,DV现场携手天草丹参保心茶共同发起了“暖心2017·金婚盛典”活动。

 

在互联网上,我们经常能看到老年人被骗的新闻,他们花费储存了毕半生的积蓄,“买”骗子口中的特效药、保健品,甚至是一个伴侣。

 

“转发功德无量!鸟巢要开慈善富民大会,来京参会者交通食宿费可报销,还可现场领取5万元慈善金……”

 

然而,就是这样一眼就能识别的假新闻,就在警察叔叔们都大力出动的情况下,也不能阻挡老人们想上当的心。

 

“我都告诉你是假的了/都已经辟谣了,为啥你们就不听呢?”。——别把骗子想得太简单,人家是专业的,他们的目标受众本来就是老人而不是你;同时,也别太高估辟谣的效果了(如果辟谣有用的话,还要警察干什么……)

 

在多数人看来,老年人应该阅历丰富,不容易上当受骗才对,为什么反而成为了骗子最大的“目标群体”之一?

 

 

为什么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?

 

这完全是因为,

情感需求是老年人最大的“软肋”。

 

心理专家说:

 

其实老年人的身体机能,思维能力,还有认知判断能力都会有下降,这是身体方面的原因,其实在心理方面的话,现在老人很多都是子女已经成年,各奔前程不在身边,老人大多已经退休,离开了熟悉的工作环境和同事,所以他们经常会处于孤独无力,失落感当中,所以这时候很多做销售的人是趁虚而入,他们抓住了老年人的痛点,他们会用贴心的方式嘘寒问暖,陪伴老人 跟老人聊天,去满足老人这一部分的缺失。

 

 

根据相关的数据,截至2015年底,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2.2亿,随着社会趋于老龄化,这个数字也会越来越大。所以,关注老年人的生活,刻不容缓。

 

关注老年人情感世界

苏志丹邀你见证金婚盛典  

 

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,不仅要让他们在物质上吃好穿好,还应该让他们的精神层面愉悦起来。为了令越来越多人关注老年人的情感生活,DV现场决定携手天草丹参保心茶,共同发起“暖心2017·金婚盛典”活动。

 

 

 

天草暖心2017——“金婚盛典”摄影展

8月26日

白云万达广场

活动内容

DV现场携手天草丹参保心茶,将于在8月26日邀请苏志丹夫妇,一起在白云区万达广场举办“金婚盛典”摄影展;除此之外,我们还面向电视机前的你,招募8对金婚夫妇,免费帮他们化妆扮靓拍摄婚纱照,并有记者纪录下金婚夫妇之间风雨同舟的爱情点滴。

 

 

只要你们的老一辈是结婚五十年以上的金婚夫妇,DV现场会请专业的婚纱影楼团队,免费帮他们化靓妆,换婚纱,拍照留念。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“广东公共DV现场”,点击底部菜单“金婚盛典”一栏,就可以进入报名页面。不老爱情的一瞬,让我们来帮你们定格。

 

戳链接看节目视频▼

 

 

版权与免责声明:

① 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,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
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QQ:3210147305,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。

热点聚焦

频道推荐

  • 爱美
  • 情感
  • 生活
  • 娱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