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影视与爱尚传媒强势结盟 周杰伦音乐IP改编最强青春大剧

时间:2018-09-04

  8月20日,北京爱尚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:爱尚传媒 证券代码:834382)举办了2018“最强伙伴”战略发布会,爱尚传媒与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:芒果影视)强势结盟签订《战略合作协议》。双方就影视剧制作、IP开发、艺人网红经纪、发掘和培养新人、影视营销推广、影视电商开发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达成战略同盟。

 

 

  爱尚传媒+芒果影视战略结盟  全领域全方位优势资源共享

  芒果影视于2001年成立,隶属芒果超媒,是湖南广电的一家全资公司,专注于影视精品剧的制作,自2015年起独家统筹湖南卫视10点档“青春进行时”自制周播剧场,同期也开发其他类型电视剧的生产。秉持着“电视湘军”不断探索创新的制剧理念,芒果影视打造了一系列经典剧作如《宫》《旋风少女》《漂亮的李慧珍》《金牌投资人》,近年来的代表作如《封神》《远大前程》《结爱》等,是影视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军者。此次爱尚传媒与芒果影视的战略结盟,是继2016年嘉行传媒与芒果影视签订战略协议后,第二次强强联合的行业现象级大动作,会上芒果影视代表周恩就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期许,她表示:“爱尚传媒是我们非常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,在气质上我们非常匹配,芒果影视一直致力于打造青春向上、正能量的一些经典青春剧目,而爱尚的两位灵魂人物,周董和方老师,绝对是一代人的青春符号。”

 

  随着会上战略协作版图的进一步展开,爱尚传媒与芒果影视的未来合作规划也逐渐明晰。双方将合力进行超级IP青春剧的项目开发,如周杰伦X方文山的超级音乐IP影视剧《蒲公英的约定》、《三年二班》等,同时制定战略规划争取实现“5年4部”精品日播剧的落地计划;双方承诺将优先给予对方优质项目的联合投资,每年联合出品互投成熟项目,开放投资份额,巩固双方的深度战略合作关系;在营销推广方面,双方达成捆绑合作;另外双方亦在针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挖掘上达成共识,启动“青春A计划”,定向培养青年影视人才。芒果影视将发挥其影视内容制作及平台优势与爱尚传媒深度合作,共同推进影视项目的全领域互动和全产品开发。

 

 

  以经典音乐IP造青春品质剧  周杰伦方文山神秘加持悬念十足

  近年,在文学IP被哄抢的背景下,音乐IP独辟蹊径屡有佳作,如此前高晓松《同桌的你》《睡在我上铺的兄弟》、刘若英《后来的我们》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身为华语乐坛的半壁江山,周杰伦与方文山这对黄金组合联手谱写的金曲不胜枚举,其中为人熟知的有《蒲公英的约定》、《三年二班》、《爱在西元前》等,此次战略发布会上,超级音乐IP剧《蒲公英的约定》宣布启动,身为爱尚传媒最强创意顾问及首席文化官,二人亲临现场,重视程度非同一般。发布会现场,二人的现身引发掌声不断,周杰伦表达了对《蒲公英的约定》IP开发的祝福与期许;同时,在方文山的见证下,芒果影视与爱尚传媒正式签订“蒲公英之约”约定书,宣布《蒲公英的约定》IP项目正式启动。

  芒果影视代表周恩首次对外公开项目进度,宣布“蒲公英之约”已进入剧本创作阶段,并就作品调性、内核主线及故事色彩进行了阐述,同时透露IP孕育者周杰伦及方文山在其中将会有惊喜参与部分,悬念十足引人期待。爱尚传媒代表亦表示,双方已许下约定,将以“最强阵容”联手打造这部超级音乐IP剧,秉持初心精雕细琢,预计2019年与观众见面。

 

 

  爱尚芒果版图扩张同定江山  合作无间强强联手谋远共赢

  爱尚传媒与芒果影视此次战略联盟意义重大。从爱尚传媒角度来看,与湖南广电全资子公司芒果影视结盟,意味着无论从平台地位和资源出发,还是生产力和影响力来看,都是最优最稳妥的自销模式。爱尚传媒自身拥有顶级IP储备,IP的变现离不开开发制作,以及平台发行的落地,而制作实力和平台资源俱佳的芒果影视无疑是“最强伙伴”,在影视IP的催化作用下,亦可激活其营销与“泛娱乐”等其他方面业务布局。于芒果影视而言,青春进行时自制周播剧场抑或其他剧集类型,已是平台符号化的既定存在,老酒固然醇香但品酒人口味日益刁钻,老酒新酿、新酒原浆便成了其不断突破与革新的合理风控尝试。而周杰伦与方文山作为爱尚传媒最强创意顾问及首席文化官,其本身的IP价值巨大,其受众也与芒果体系的受众天然契合,此次与芒果体系的合作充满想象。同时芒果影视首次与超级音乐IP的嫁接融合,也是其多年来在“中国式青春剧”上又一次重要的创新突破,势必将带动新一波音乐IP剧的改编热潮。

  在协议签署之前,爱尚传媒与芒果影视已有多次深度合作,无论是在影视营销领域曾由爱尚传媒负责全案宣传营销的《金牌投资人》,还是在影视投资制作方面双方联手打造的2018新作《我不是购物狂》以及湖南卫视储备剧《极速悖论》。爱尚传媒影视负责人张成鑫表示:“基于之前的项目合作,我们双方已经培养出了默契,可以说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,我们已经渡过了磨合期,现在进入全速前进的状态。” 

  据悉,爱尚传媒是继嘉行传媒之后,与芒果影视战略结盟的第二家实力公司。从影视口切入展开的全面合作以战略结盟的形式确定下来,而在这其中,周杰伦的超级音乐IP与芒果体系的双强融合,将是本次合作的重点,双方明确表示会将“五年四部”的超级青春剧计划全面落实推进,力争做出最好的影视内容,做出最大的宣传声量,最终实现共赢。

版权与免责声明:

① 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,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
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QQ:3210147305,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。

热点聚焦

频道推荐

  • 爱美
  • 情感
  • 生活
  • 娱乐